柯文哲支持度上升中?一張圖解網路最新聲量

▲2020總統大選最新網路聲量調查。(圖/QuickseeK提供)
▲2020總統大選最新網路聲量調查。(圖/QuickseeK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報》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的情況下,藍營如果派出韓國瑜,對上蔡、賴都是以31%領先兩人的22%、23%,卻以1%之差小輸柯;若改派郭台銘,對上蔡賴仍可獲得29%、28%的支持度,但還是落後柯2%,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正在逐步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瞬息萬變的2020總統大選,《NOWnews今日新聞》與QuickseeK快析情報數據庫合作,帶讀者觀察網路上各路人馬的聲量消長,雖然聯合報民調數字柯文哲竄升,但QuickseeK調查後發現,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卻是持續疲軟。

網路聲量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七個來源項目裡面,得到四個負向,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是快速上升。(圖/QuickseeK提供)

從各媒體、平台對柯文哲的友好度看,在七個來源項目中,得到四個負向,兩個持平,僅剩下新聞媒體還保持些微的正向。這樣的結果已經持續維持很長的時間,沒有太多變化,可以推測,柯P在網路上受到網民支持的力量,已經潰散得差不多了,想要再度凝聚恐非易事。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可說表現最為亮眼,在七個媒體社群平台中,得到新聞媒體、PTT和論壇的三個絕對領先,其他四個項目也表現出色。而朱立倫則是藍陣營中,表現中規中距的候選人,在臉書上持續發表政策訴求,在藍色同溫層和粉專經營上表現不差,後勢看漲。

2020可能挑戰總統大座的各路人馬,網路上言論的情緒強度。(圖/QuickseeK提供)

再從另一個角度分析,網友對候選人的言詞形容普遍充滿情緒,從情緒分析可以得知,紅色色塊越深的表示負面情緒越高漲,紅色色塊越淡表示相對負面情緒相對較少。在這個分析項目看出,綠營部分蔡、賴兩位候選人呈現出來的情況並不差,藍營部分則是郭、朱兩位比較正向,其他太陽或多或少出現一些問題,柯P則是不上不下卡中間。

看來選民現階段是看膩藍綠兩黨初選亂鬥,才會轉而支持沒什麼負面新聞,不藍也不綠的柯文哲。但網路上大家卻還是喜歡討論郭台銘、韓國瑜、蔡英文、賴清德等「話題焦點」,長期看來如果柯文哲不想想辦法,一大隱憂就是失去話語權,到時會不會同樣影響到支持度?值得繼續看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