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商界學界了解中國威脅 美議員請情報官員開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今天表示,一直以來他都在安排美國情報官員與商界及學術界開會,力勸他們留心與中國的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納在聲明中說:「我持續召開情報界和業界外部利害關係人與學者的會議,確保他們充分了解與中國合作的威脅,但願也會讓他們對與中國合作做出不同決定。」

華納指責中國傷害美國國安,他說,這些會議用意在讓業界更了解中國對美戰術。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稍早報導,美國情報首長在一系列對美企的機密簡報中,警告和中國做生意的潛在威脅。

「金融時報」引述與會官員報導,這些對教育機構、創投資金與科技公司的簡報,是由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柯茨(DanCoats)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Security Center)官員聯合舉行。(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