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疑食物中毒 成大學生48人送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國立成功大學162名學生18日校外教學,在台中食用便當後,北上途中陸續有學生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48人在台北送醫,昨天再送回成大醫院診治,目前有5人留院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證實,成大162名學生18日分乘4輛遊覽車進行校外教學,當天中午在台中食用便當後繼續北上,行經苗栗時,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及嘔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

成大校方待抵達台北後,將48名發病學生送醫,其中44人送往馬偕醫院,3人送往新光醫院,1人送往中心診所。

6名發病學生的家人得知後,先行將子女接回家,另42人昨天再被送回成大醫院診療,其中38人治療後返家,4人因發燒等症狀留在急診觀察中。

台南市衛生局人員說,衛生局已採集6名發病學生的糞便檢體送驗。

成大校方今天則發布新聞稿指出,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的學生,18日及19日到中北部進行校外教學。

不過,校外教學首日中午在台中訂購便當食用後,下午陸續有學生出現腸胃不適及跑廁所的症狀,校方將48名發病學生送往馬偕醫院、新光醫院求診,由馬偕醫院通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成大師生立刻取消行程,隔天返回台南,將42名學生送到成大醫院,但有1名學生返家後身體仍感不適,今天中午再前往成醫就診,目前有5人留院觀察。

成大校方人員表示,經過釐清,可能是台中的便當出問題,已由台北市衛生局轉報台中市衛生局,鎖定便當店進行調查。(編輯:吳佳穎)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