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接連大雨 農糧署官員會勘西瓜受損災情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彰化縣接連下了幾天大雨,西瓜受損,農糧署中區分署署長王安石今天和彰化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柯呈枋等人前往福興鄉了解受損情形,農糧署說,要請縣府儘快報到中央來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地區接連下了幾天大雨,彰化縣福興鄉、大城鄉等鄉鎮的西瓜受損,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彰化縣長王惠美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呈枋等人,前往福興鄉了解西瓜田受損情形。

王惠美說,天氣一下子很熱,一下子下大雨,導致西瓜生長受到影響,有的西瓜因此爛掉,她希望勘災作業能迅速進行,中央也能核准相關救助,讓農民能提早進行耕除作業。

柯呈枋說,受到天氣影響,有的西瓜外表看起來沒問題,但裡面都已經爛掉了,看到農民的心血就這樣沒有了,感覺很捨不得,希望農政單位來查報之後,能夠從寬認定,從速撥款。

王安石說,彰化福興、大城、竹塘等鄉鎮都有種西瓜,要請縣府儘快組勘災小組,確認是否屬於天然災害災情,假如確定是天然災害,趕快報到農委會,農委會將儘速核定公告救助。農民部分,公所可先拍照存證,後續若確認是天然災害救助,都可獲得救助。(編輯:翁翠萍)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