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日股收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股市今天收紅。最新數據顯示日本今年1至3月季度經濟成長,超乎市場預期,數據利多讓投資人暫時將貿易戰疑慮擱置一旁,推升大盤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今天公布今年1至3月季度經濟成長0.5%,連續第2季呈現成長。東京股市聞訊開高。

市場分析師原本預測日本上季經濟呈現溫和萎縮。日本是全球第3大經濟體。

東海東京調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Center)市場分析師仙石誠(Makoto Sengoku)表示,投資人仍關切美中貿易爭端,關注美國的汽車關稅談判。

「但在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公布後,他們認為這些貿易議題暫時未造成衝擊。」

此外,地方媒體披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宣布提早舉行大選,和參議院改選同在今年夏季舉行。這項消息對日股帶來支撐。

仙石誠說,「報導如屬實,我們預期政府將推出經濟方案」,以吸引選票。

日經225指數收盤上漲51.64點,或0.24%,來到21301.73點;東證一部指數收盤微漲0.67點,或0.04%,來到1554.92點。(譯者:劉淑琴/核稿:劉文瑜)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