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精品農業提升競爭力 新品哈密瓜取名極光AURORA

▲嘉義縣長翁章梁力推精品農業以品質提高競爭力,20日為縣內推廣栽種的哈密瓜新品種,正式取名為「嘉義極光」AURORA。(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5.20)
▲嘉義縣長翁章梁力推精品農業以品質提高競爭力,20日為縣內推廣栽種的哈密瓜新品種,正式取名為「嘉義極光」AURORA。(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5.20)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就任以來推動農業精品以品質提高競爭力,今(20)日為推廣栽種的哈密瓜新品種,正式取名為「嘉義極光」AURORA,台語諧音「歐若拉」;新品種口感爽脆細嫩,果皮薄,首日獲得疊溪果菜生產合作社當下簽約100噸的訂單,將外銷到東南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為哈密瓜新品種取名為「嘉義極光」AURORA,將推廣栽種銷售讓民眾都「歐若拉」。(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5.20)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貫徹農業精品政策,推廣設施作物多樣化栽植選擇,以農業產品的高品質建立口碑,協助農民們媒合通路商採購,今日在創新學院與農友種苗公司發表合作研發的六種哈密瓜新品種,邀請縣內各級農會、農民及通路商參與,說明新品種開發的獨特性,鼓勵農民們申請推廣栽種,同時積極爭取共同開發國內外銷售市場。


▲嘉義縣推廣精品農業發表六種哈密瓜新品種,縣長翁章梁最後揭曉農政單位一致首肯的新品種。(圖/記者任禮清攝,2019.05.20)

新品種優質瓜果發表會發表的六種新品種,其中卡蜜拉品種哈密瓜獲得嘉義縣農政單位的一致首肯,首批在嘉義縣已完成栽種收成,一年可栽種收成二次,預計秋季前的八、九月展開第二季種植;為推廣代表嘉義縣新品優良的精品哈密瓜,翁章梁一同與到場貴賓揭開謎底,為新品種哈密瓜命名為嘉義極光AURORA,台語諧音「歐若拉」。

極光「AURORA」新品種哈密瓜,適合栽植於溫室,以一株一果吊瓜式栽培,有別於一般的哈密瓜,「歐若拉」的口感爽脆細嫩,果皮薄,在靠近果皮部分的綠色漸層果肉也具甜味,可食用的部分較多。

翁章梁指出,此次新品種「歐若拉」優點在於脆度及甜度,果實也耐儲運。希望能透過多品項的開發推薦,邀請到通路商與農業生產者做結合,讓設施農業更穩健發展。

疊溪果菜生產合作社經理邱宗毅當下覺得新品種哈密瓜的競爭力,決定簽約一百噸的訂單,將外銷到東南亞;新品種哈密瓜種苗培育的農友公司總經理宋雲宏指出,極光「AURORA」適合播種期為春、秋二季,成熟果重1.6至2.2公斤,糖度14到18度,加上果實耐儲運,商品價值高、上架時間長,非常適合推薦給農民栽植及通路商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