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傳終止合作 華為台廠供應鏈慘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美國制裁中國公司華為,今天傳出Google停止部分合作業務,市場聚焦供應鏈股價,印刷電路板(PCB)廠嘉聯益跌逾5%,驅動IC廠矽創、散熱模組廠奇鋐跌逾4%;不過大立光鴻海逆勢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訂單需求量大的面板驅動及觸控IC廠敦泰今天重挫4.4%,收20.65元;IC設計廠聯發科跌0.34%,收290元。

其他收黑類股包括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跌1.45%,收238元;PCB廠欣興、華通,分別跌3.64%、1.05%,收30.45元、23.5元;手機零組件廠毅嘉跌2.07%,收14.2元;石英元件廠晶技跌1.44%,收34.2元;觸控面板廠洋華及面板廠彩晶分別小跌0.61%、0.58%,收在16.35元、6.82元。

不過,同屬華為供應鏈的大立光、鴻海則逆勢走揚,分別上漲3.51%、0.4%,收在3985元、75元。

路透社報導,搜尋巨擘Google證實已中止與華為合作部分業務,包括軟體、硬體和技術服務的轉移,僅能繼續使用公開的開放原始授權碼。此舉料對華為的歐洲市場造成較大衝擊。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未來華為將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無法使用Google的專屬應用程式和服務。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Gmail、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等Google熱門的App,未來將在華為裝置上的GooglePlay Store消失,因為這些服務並未涵蓋在開放原始碼授權內,且需與Google公司簽署商業協議。然而,華為手機現行用戶將能繼續下載Google所提供的更新App。

Google今天發布官方聲明表示:「我們將配合法令並評估影響範圍。而針對既有華為裝置上使用Google產品的使用者,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 Play安全防護(Google Play Protect)將持續提供服務。」

至於華為手機用戶是否能繼續使用Gmail、Google地圖等Google產品,Google並未說明。(編輯:黃國倫)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