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3貶創近28個月低 出口商惜售美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0日電)外資、進口商持續買匯,但出口商明顯惜售,新台幣今天以31.385元兌1美元作收,貶8.8分,匯價連3貶,並創近28個月以來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3.785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匯交易員說,新台幣繼上週貶值3.39角,今天走勢持續疲弱。目前還看不見美中貿易爭端緩解曙光,避險氛圍持續籠罩,外資、進口商、油款及投信今天全部都在買美元,使新台幣一路貶值,上午因有出口商少量拋匯,還能稍稍抑制貶幅。

外匯交易員表示,但下午出口商轉為惜售,新台幣跌幅就開始擴大,尾盤稍稍拉回以31.385元作收。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預估短期內新台幣仍易貶難升,如果美中貿易戰還是沒有傳出好消息,新台幣將續貶,很快往31.5元靠攏;若美中貿易戰出現和緩跡象,匯價應可止貶,但仍不能轉升,則要看出口商是否一改惜售美元態度。

新台幣今天以31.320元兌1美元開出,最高31.275元,最低31.391元,終收31.385元。(編輯:黃國倫)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