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攜手富邦證券前進日本引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宣布,繼2月赴日本東京,參加日本交易所舉辦的「IRFesta」活動後,與富邦證券再度攜手合作,赴東京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向日本投資人招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由副總經理林長慶率隊,於5月17日赴東京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並邀集國內12家優質企業同行。參與本次投資說明會的12家上市櫃公司聚焦於蘋果供應鏈,及新一代科技技術應用,如物聯網、伺服器、5G及光纖等。

證交所指出,此次說明會安排企業代表與30餘位日本機構投資人進行團體會談,及一對一會談共計101場次,藉由上市櫃公司介紹台灣產業前景與優勢,及個別公司的競爭力,力爭更多國外資金投資台灣。

台灣投資說明會期間,證交所並邀請了多家資產管理公司、券商及保險公司等大型機構投資人參與午餐演講。

林長慶在說明會致辭時指出,從台灣產業的成長性、穩健的股利殖利率、優質的公司治理等面向說明台灣市場的實力與深度。此外,證交所也向日本投資人介紹台灣公司治理發展及優勢,以及證交所長年致力於強化公司治理的成果,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2018年評鑑,台灣更一舉超越日本,成為亞太地區前5強,亮眼的成績也引起投資人熱烈迴響。

面對歐盟法規趨嚴及MSCI階段性納入中國A股的影響,證交所強調,將持續積極赴海外引資,向機構投資人介紹台灣優質企業。除了兩度赴日拜會投資人,接下來也將安排優質公司出訪亞洲金融中心,及具潛力的新南向市場,運用多元面向推廣台灣市場,期能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台灣股市,增進經濟成長動能。(編輯:林沂鋒)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