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林強化酒店經營 大陸東南亞獵地擴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鄉林建設轉投資大陸青島和南京的涵碧樓酒店有成,五一小長假全數客滿。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認為,酒店經營相對穩定,因此將加強在大陸和東南亞獵地興建酒店,以穩定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林集團為台灣的建設公司以自有酒店品牌涵碧樓進軍大陸市場,目前在南京和青島均為新建設完成的酒店。鄉林表示,大陸五一的四天假期兩家酒店住房率全滿,接下來將迎接5月到10月的旅遊旺季。

鄉林指出,目前在大陸市場的酒店收入穩定,青島酒店旁的別墅、南京的商辦樓及酒店式公寓均完工,將會加速銷售;在成都投資興建的「涵碧天下」也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銷售,未來在大陸將會加速邁向商業不動產。

賴正鎰表示,建築業若只興建住宅的營收不穩定,必須要多元發展才能穩定營收和獲利,因此鄉林會加速酒店擴點速度,例如青島的酒店每年營業額約新台幣5億到6億元,若每家酒店有5至10億元營收,10家就有50億到60億元營收,因此正在布局興建酒店土地,例如武當山、廈門、無錫、廈門、金華等地,另準備擴展到東南亞國家,包括峇里島、越南等地。

賴正鎰說,美中貿易大戰催化台商資金快速回流,政府年度目標已翻倍到5000億元,廠房和商辦需求強勁,也帶來大量就業機會與住宅潛在需求。鄉林會趁這波房市逐步反轉向上契機,今年下半年會大量購地,包括台中的北屯與南屯、五期等地,已有4塊土地將洽談完成,將會加速開發新案。(編輯:黃國倫)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