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女排瞄準4強 蔡沁瑤:盡力爭取最佳成績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兩年前在台灣舉辦的台北世大運,中華女排名列第4,今年她們將遠征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目標同樣鎖定前4名,菜鳥國手蔡沁瑤表示:「我們會盡力去拿到最好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大學女排主力蔡沁瑤是今年將出征拿坡里世大運的國手,這是她生涯首次入選成人國家隊,對她別具意義,因為去年她雖曾入選亞運培訓隊,卻在最後關頭被割愛,讓她與雅加達—巨港亞運擦身而過。

「是有點失望,但不會到難過啦。」蔡沁瑤綻放嘴角邊的梨渦,她強調,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持續加強與進步,況且這次世大運女排特別聘請日本籍教練黑葛原浩二,讓她學到更多。

蔡沁瑤透露,這段時間和日本教頭相處,發現教練很少給她們單一答案,反而會鼓勵大家動腦思考、相互激盪,甚至有時放手讓她們自己解決問題。她笑說:「跟著教練,除了身體和心理自己要管控好,腦袋更要清楚。」

接下來世大運女排預計6月20日將飛到塞爾維亞移訓,接著轉往拿坡里參賽,至於移訓地點為何選在塞爾維亞,蔡沁瑤坦言並不清楚,因為這是教練的安排,但她透露:「教練當然希望拿金牌,不過他也告訴我們,先進4強再來考慮後面的部分。」

對於教練設定的目標,蔡沁瑤強調,她們會努力去達成,也不會預設立場,「反正我們就是盡力,去拿到最好成績就對了」。(編輯:張雅淨)10805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