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WHA大門 蔡總統:打壓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0)日開幕,台灣因中國打壓連3年未獲邀出席,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貼文強調,「再怎麼打壓,都阻止不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並附上全程以英文闡述理念的短片,表明台灣完全有能力貢獻更多心力來因應全球健康挑戰,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的政治意圖所牽制。

蔡總統說,世界衛生大會(WHA)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在中國刻意阻撓下,台灣無法正式出席WHA,不過,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照樣率團前往日內瓦,透過一場又一場雙邊會議,和國際夥伴分享台灣的醫療公衛專業。

台灣完全有能力和意願,能貢獻更多心力來因應全球健康挑戰,並請辣台派們一起為台灣發聲,把這支影片傳給外國朋友,讓更多人加入支持台灣的行列。

蔡總統在這支影片中提到,台灣2300萬人民享有全世界最優質的全民健保制度之一,許多醫療專業人員離鄉背井到海外服務,與世界各國分享專業。台灣非常願意貢獻更多心力來因應全球健康挑戰,遺憾的是,台灣今年也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她說,排除台灣是很不當的,世界衛生體系不該被單一國家的政治意圖所牽制。儘管如此,台灣仍會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感謝今年眾多國際友人與醫療組織、以及海外僑團給予的支持。

蔡總統強調,「普世健康」是個強有力的概念,但唯有一起努力,才能付諸實現,「如果你也支持這個理念,請盡你所能的為台灣發聲,因為Taiwan Can Help」。



延伸閱讀:

接受日媒專訪 陳時中警告防疫漏洞恐危東京奧運

蒐證?諜對諜?陳時中率隊世衛健走 中國高調派人緊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