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來了!英抗議團體集資 要讓巨嬰氣球再度升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川普6月將再度出訪英國,抗議團體展開募款行動,只要湊足3萬英鎊資金(約台幣120萬元),就會讓去年惹怒川普、高達6公尺的巨嬰氣球再度升空「迎賓」。

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邀請,川普6月3日至5日將偕同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將與首相梅伊會面,並參加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乘馬車遊覽倫敦、在白金漢宮接受盛宴款待等。

由於部分英國公民不滿川普在全球暖化和性別等諸多議題上的立場,去年在他訪英期間,一臉暴怒、手持智慧型手機、坦胸露肚、包著尿褲的「川普寶寶」(Trump baby)巨嬰氣球在空中相迎,川普稱此舉讓他感到不受歡迎。

路透社報導,「川普寶寶」氣球設計者伯納(Matt Bonner)表示,只要女權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的倡議團體能透過群眾募資募得3萬英鎊,他就會在川普入境英國時,讓憤怒的川普巨嬰再度飛上天。

自稱「川普褓姆」(Trump babysitter)的伯納強調,主要用意是嘲諷川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們這次想藉川普寶寶的能量和氣勢,擴大幫助腳踏實地對抗川普政策和川普主義的人。」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去年准許「川普寶寶」氣球現身位於市中心的國會大廈旁,今年是否會批准?一名倫敦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政府、警方和民航局(CAA)將比照去年標準審核。

伯納認為,川普是加深社會分化的爭議性人物,邀請他進行國是訪問意味正當化他的作為,而「對此提出挑戰比任何我們與美國的特殊關係要來得重要」。

延伸閱讀:

川普黑名單第1槍!Google快斬 華為手機不能用Gmail

本月第二次! 美艦進入中國大陸南海島礁12海浬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