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中國消費者挺本土品牌 匯豐:快趁現在把蘋果賣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匯豐全球研究 (HSBC Global Research),蘋果 (AAPL-US) 股價將下跌,因為中國消費者將投向本土手機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 2:16,蘋果股價下跌 3.4%,暫報 182.5 美元。

蘋果股價今年至上週五漲幅約 20%,對於蘋果轉型邁向服務的策略,投資者信心改善。

 HSBC 分析師 Erwan Rambourg 週日以不斷惡化的中美貿易爭端為由,重申蘋果「減持」的評級。

「中美貿易談判懸而未決,其緊張氣氛升溫,可能衝擊到中國需求,中國市場的消費者可能會加速投向替代品牌的手機,尤其是本土品牌。」

蘋果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該分析師指出,中國在蘋果營收中占比約 17% 至 18%,且利潤較豐厚。他認為,如果美國決定對中國其他進口貨品徵收 25% 關稅,就會衝擊到蘋果的產品,那麼蘋果就被迫要漲價或者降低利潤。

他調降目標價,自 180 美元下修至 174 美元,隱含跌幅 3.5%。

無獨有偶,《巴倫》商業周刊今年 3 月也預測,蘋果投資者可能進行獲利了結,因為當時宣布的服務部門消息令人失望,且今年股價已經大漲過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