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電賀華府龍舟賽 稱此時是建立美台新友誼機會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華盛頓特區年年端午節都舉辦龍舟競賽,今年是第18年,也是由原本婦聯會改由「大華府台美文化協會」(TUSCA)主辦的第2年,隨著台美關係升溫,「美國之音」報導,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都發出賀電,川普在賀電中不但讚揚龍舟賽將台灣豐富的歷史帶到美國,還表示,今天是建立新友誼的機會。

根據「大華府台美文化協會」官網介紹,龍舟賽為期2天,於當地時間18日、19日在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 )沿岸舉行,不但有競爭激烈的龍舟賽,還有文化展覽,工藝示範等,文化協會希望透過龍舟運動,將台灣文化推廣到華盛頓特區。

根據報導,川普發出賀電,表示龍舟賽「將台灣豐富的歷史帶到波多馬克河畔」,並且讚揚這個由台美文化協會主辦的活動,有助於讓美國人對台灣人民的傳統與文化有更深層的欣賞。川普還表示,這是一個讓美國與台灣建立新友誼的機會,並體認到美台對致力於全球更繁榮與自由有共同目標(Today is an opportunity to forge new friendships and recognize our share goals of greater prosperity and liberty throughout the world)。

「美國之音」指出,有別於去年的賀詞稱龍舟賽「起源於數千年前古老的中華傳統文化」,川普今年賀電中隻字沒有提到中華文化。

延伸閱讀:

民調「調一次掉一次」 林濁水:最大的韓黑就是韓國瑜自已

沒有Google有baidu? 網友酸吳宗憲2016年「一語成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