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精神戰力教育談話 勉官兵建構可恃國防武力

▲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中,對官兵提出深切期許。(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國軍「精神戰力專案教育」中,對官兵提出深切期許。(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21日電)國軍108年「精神戰力專案教育」今天登場,國防部長嚴德發對官兵精神講話時表示,全體官兵應專注各階段的訓練,熟練聯合作戰戰術、戰法,並以「從嚴從難、求精求實」的精神,執行每一項演習課目,進而將聯合作戰諸般計畫與作為,融入日常訓練中,有效提升演習成效,進而強化國軍整體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部長指出,漢光演習是年度檢驗國軍整體戰力非常重要的聯合作戰演習,透過仿真實戰的演練,瞭解我們的優點與缺點,繼而將優點發揚、缺點改正,不斷提升我們的戰力,以達成確保國家安全的職責。

 嚴部長說,國軍官兵應深刻體認,和平的基礎不能靠敵人的善意或是妥協,而是在於我們做好萬全準備,建構一支可恃的軍隊,讓敵人不敢妄動。

 嚴部長表示,強化部隊戰備訓練,達到超敵勝敵的目標,建構一支可恃戰力的軍隊,就是確保和平最好的方式。三軍統帥蔡總統日前強調:「和平靠國防」,唯有當我們的實力夠堅強,讓企圖侵犯的敵人清楚明白地知道,國軍有能力、有信心迫使敵人奪臺作戰失敗,才是確保臺海的安全的不二法門,國人才能真正享有和平。

 嚴部長強調,國軍秉持「不挑釁、不怯敵」的原則,貫徹三軍統帥「國土主權寸步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指示,面對中共刻意破壞區域穩定的挑釁行為,國軍持續強化各級部隊戰備整備和加強聯合情監偵作業,嚴密監控海、空動態情勢掌握,並透過演習檢視各項計畫的可行性,靈活調整戰略部署與建軍備戰的規劃,不斷精進我們的作戰思維與創新戰術戰法,讓國軍始終保持高昂的戰志、熟練的戰技和堅實的戰力,以確保臺海穩定與和平。

 最後,嚴部長也期勉國軍「勝利」就是軍人所追求的唯一目標,不論是漢光演習或是平時的基地、駐地訓練,都是為了未來的勝利做準備、打基礎。唯有平日專注於戰訓本務,才能建構一支可恃的國防武力,這也就是軍人存在最主要的價值與意義!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