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假護照 移民公會理事長100萬交保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權宏等人,涉販售偽造菲律賓護照,供學生申請就讀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王權宏等6人,訊後今天諭令王男100萬元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華美國際美國學校(AAIA),學生須有外國護照才能申請就讀。AAIA是經美國在台協會(AIT)函轉中華民國外交部,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准立案。

檢調接獲檢舉,專辦移民業務的喬盟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以新台幣10多萬元的價格,販售偽造菲律賓護照,賣給想讓孩子進入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的家長,涉嫌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檢調初估有10幾本假護照外流。

檢調查出,涉案的喬盟國際顧問公司,是專辦移民業務的老牌公司,負責人王權宏兼任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另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簡姓理事長也涉案。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5路搜索喬盟公司等處,並約談王權宏、簡姓理事長等6人說明。王男被送往檢方複訊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被國外官員所騙。

檢察官訊問後,今天上午諭令王權宏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編輯:戴光育)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