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版通俄門延燒 內閣極右閣員紛倒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維也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總理庫爾茨今天向總統建議開除拒絕下台的內政部長基克;基克與捲入疑似通俄醜聞而下台的副總理史特拉赫同屬極右派自由黨,聯合政府內多名自由黨閣員也紛紛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辭職的自由黨籍閣員還有外交、國防、交通和社會事務部部長,勢將嚴重影響政府運作。自由黨在奧地利國會占了一半席次。

已辭職的極右派自由黨(FPOe)黨魁、副總理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17日被踢爆,2017年10月在奧地利國會大選登場前數月,會見一名自稱是俄羅斯某個達官顯要姪女的女子,承諾回報政府公共合約。

中間偏右的人民黨(OeVP)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18日與自由黨劃清界線止血。奧地利由保守派中間偏右的人民黨與極右派自由黨的聯合執政,被許多歐洲右派視為楷模。

路透社報導,由於基克(Herbert Kickl)拒絕和副總理史特拉赫一樣主動下台,庫爾茨因而訴諸媒體,表示會向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提議解除基克的職務。

法新社報導,自由黨的發言人表示,隸屬自由黨黨員的基克因這起拖垮奧國政府的醜聞遭開除後,內閣裡其他自由黨閣員也都會掛冠而去。

庫爾茨表示,自由黨閣員留下的空缺將由專家或資深公務人員暫代,直到9月初的提前大選。

奧地利基礎建設部長賀佛(Norbert Hofer)表示,基克「沒有做錯任何事情」。賀佛19日接掌史特拉赫的職位,成為自由黨黨魁。(譯者:王品軒/核稿:陳亦偉)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