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雙引擎策略建功 第1季營收年增27.2%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互聯網公司小米集團公布2019年第1季業績,營收約人民幣437.6億元(約新台幣2008億元),年增27.2%;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量經調整利潤約人民幣20.8億元,年增22.4%;每股盈餘人民幣0.132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2019年第1季是小米啟動「手機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雙引擎策略並推動一系列重要調整後的首個季度。過去1年,小米在核心策略、 組織管理架構、技術研發體系、產品品牌體系等範圍進行一系列重大升級和調整,並宣布未來5年將合計投入人民幣100億元,抓住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的發展機會,為小米接下來5到10年的發展打下穩健的基礎。

小米發布新聞稿指出,2019年第1季小米智慧型手機的收入約人民幣270億元,年增16.2%,主要受益於集團在智慧型手機業務實施一系列的調整奏效。隨著集團持續改善產品組合及分拆Redmi為獨立品牌,讓多品牌策略得以成功實踐。受惠於產品組合的持續優化和新品的市場認可,小米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市場智慧型手機平均售價(ASP)分別年增29.9%及12.1%。

今年第1季小米集團發布新的旗艦機型小米9系列及Redmi Note 7系列。截至今年3月31日,Redmi Note 7系列累計銷量超過400萬台,小米9系列供貨量超過150萬台。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DC統計,小米第1季智慧型手機銷量高達2790萬台,位居全球第4名。

小米物聯網與生活消費產品的收入則保持快速成長,今年第1季收入達人民幣120億元,年增565%。小米互聯網服務收入年增31.8%至人民幣43億元,其中廣告業務收入達人民幣23億元,年增21.8%;遊戲收入達人民幣8.23億元,年增6.8%。

此外,小米也加強拓展國際市場,今年第1季國際市場收入年增34.7%至人民幣168億元;同時積極擴張海外零售網絡,截至今年3月31日,海外小米之家授權店共計480家,年增93.5%,其中印度有79家。(編輯:李信寬)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