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助學圓夢基金 助經濟弱勢無憂就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家緯新北21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從國小四年級到高中曾受助學子,向善心企業表達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府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企業加入助學圓夢基金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致詞的成功大學三年級學生陳香君說,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接受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補助直到高中畢業,由於這些年來的補助,讓她免於因求學而帶來的經濟負擔,而她的妹妹也在高中獲得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補助,兩姊妹認真爭取獎助金來減輕家裡的負擔,姊妹倆都心懷感激,而她今天特地回來勉勵學弟妹,也特別感謝助學圓夢基金和善心企業一路的守護與陪伴。

今年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主軸為「築夢踏實翼起飛翔」,市府特別頒贈獎座感謝這學年度支持學生向學的社會善心企業,學生也致贈送感恩卡片來表達感謝。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政府在推動溫馨助學圓夢基金,已長達14年的時間,他在擔任副市長任內,看到許多弱勢家庭的學子,透過市府助學圓夢基金和企業捐款的幫助,讓他們在求學的過程中順利成長與蛻變。

侯友宜說,溫馨助學圓夢基金讓這群學子,在求學過程無後顧之憂,並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他一定會讓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持續下去,同時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企業能夠支持,與市府共同照顧弱勢家庭,讓學子在求學過程能一路順遂,而未來市府也將規劃公益大平台,讓各界一起幫助需要的學生及民眾。(編輯:李錫璋)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