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F獎盃手球挑戰賽 林品均:有信心留下冠軍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兩年一次的IHF獎盃手球挑戰賽女子組賽事,將於5月26日在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登場,今年地主將派出U19與U17兩支代表隊參賽,U19隊長林品均說:「有信心留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HF獎盃挑戰賽,全球共有17區,亞洲地區分成6組,台灣與香港、澳門、越南以及北韓共處1A區,若能拿下冠軍,才能晉級下一輪,與另外5區的冠軍隊對決。

U19國家隊總教練潘建宏坦言,這次集訓僅短短12天,時間非常緊迫,加上3月才剛打完年度重頭戲的全國中學師生盃手球錦標賽,球員多半屬於「休眠」狀態,他笑說:「把球員體能找回來,是當務之急。」

今年U19代表隊,以新北海山高中為主體,全隊14名球員裡,就有8人來自海山,隊長林品均坦言,集訓時間太短,確實是隱憂之一,不過她強調,默契是她們最大的武器,「加上還有一些外隊的好手加入,我們有信心留下冠軍」。

2年前暑假,林品均就曾代表台灣前往香港參加獎盃挑戰賽,當時就是輸給北韓無緣冠軍,她坦言,這次北韓仍是最難纏的比賽對手,「她們身材比我們更高大,打法也很粗暴,所以我們必須要有針對性的防守」。

潘建宏說,因為集訓時間很短,加上資源上比較匱乏,「這批集訓的小孩很辛苦,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挹注資源,讓她們可以專心備戰,幫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編輯:張芷瑄)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