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表決不在場 王金平:事前有了解雙方內容

王金平和中崙高中101班學生合照。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王金平和中崙高中101班學生合照。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同婚專法17日三讀通過,但當時立委王金平卻沒出現在議場,也沒投票。今(21)日王在立法院向來參訪的中崙高中學生介紹立法院時,被學生問到此事,王金平表示,同婚的專法引起社會很大爭議,正反兩方都是嚴重對立,能夠用表決處理案子對院版通過,未來還是需要互相包容理性溝通,達成社會新和諧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崙高中101班學生參訪立法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平常最為經濟委員會使用的會議室向他們介紹立法院,隨後也接受學生提問,其中有學生問他上周通過的同婚專法,為何王並未表態,王回答「事先兩方面大概立法的情況我都清楚,雙方我都有接觸都有表達意見,但我的意見也沒有成為所謂的議案,所以那天沒去投票,但我事先大概知道會通過甚麼案子」。

王金平說,專法過了,大家要往前看,希望社會祥和,不再為了這個問題吵架「希望每個人都快樂都能獲得祝福獲得真正幸福」。

但17日專法三讀,當晚王金平在粉絲團「台灣公道伯王金平」發文表達「法理誠可貴,真愛價更高」的立場,卻不被網友買單,不少人質疑他缺席不投票、給他這篇文0分、想出來收割,王則回覆「不表態也是一種立場啊」等字句。

網友質疑王金平未對同婚表態,卻在法案過後發表相關文章。 (圖/翻攝王金平 台灣公道伯臉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