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營變醫院 高雄榮總屏東分院10月動工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發布實施屏東市大武營區的都市計畫變更,未來6.44公頃醫療專用區將由高雄榮總進駐營運,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預計今年10月動工,民國111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高雄榮總屏東分院以屏東區域急重症醫療後送醫院為目標,計畫投資超過新台幣90億元,提供床位450床,設置包括內科重症加護中心、外科重症加護中心、癌症防治中心及20個獨立醫學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急重症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為了不讓縣內重症病患必須每次赴外地就醫,縣府積極爭取高雄榮總到屏東設立分院,並與國防部協調營區搬遷,過程中感謝行政院、國防部、退輔會及高雄榮總的支持、在地立委全力協助奔走,全案計畫在去年8月由行政院正式核定。

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說明,大武營區在台灣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軍事訓練基地,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過程除滿足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需求外,也充分保留傘訓基地特有的歷史記憶與定位,特別劃設8公頃大型公園,保留烘傘房、摺傘房、備戰大樓等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