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沒廁所熱水 善心團體助渡難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1日電)金山區一戶弱勢家庭,一家4口住在連廁所、熱水都沒有的老屋,靠父親打零工和政府補助維生,母親則患重病,金山區公所與里長媒合善心團體,替他們修繕房屋,幫助渡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山區公所區長陳國欽表示,該戶人家住在豐漁里,是長期列冊的低收入戶,除了每個月新台幣1萬3886元政府補助金,生計全靠51歲潘姓男子打零工為生,35歲的潘妻則是陸籍配偶,不但有淋巴腺癌病史,還患有先天性糖尿病,2人育有就讀國小的7歲兒子和讀國中的13歲女兒。

豐漁里里長許吉興表示,潘男一家人住在屋齡50年的老房子,不但年久失修外觀老舊,屋內空間狹小,連廁所、熱水設備都沒有,如廁只能使用簡易式便盆,洗澡也只能到附近公共浴室。

今年2月間潘妻因病住院開刀,潘男為了照顧病妻無法外出工作,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許吉興多次到府關懷,並與金山區公所協助轉介慈音寺、慈護宮、金寶山等慈善單位給予經濟上急難救助。

金山區公所也媒合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捐贈助行器輔具,協助潘妻進行術後醫療復健,公益團體愛心義築小團也號召義工,在4月間替潘家老屋進行修繕工程,不但重建廚房,還打造嶄新的廁所。

金山區公所表示,潘家在面臨家庭經濟困境時,仍擔負起照顧年幼子女的責任,不失正常家庭功能,實為可貴,期盼能有更多慈善團體及善心人士關懷,協助潘家走出困境。(編輯:李錫璋)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