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奪國際獎項 導演劉維泰再獲肯定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1日電)台灣青年導演劉維泰執導短片「湯瑪斯日記」獲獎連連,最近再獲美國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主辦單位將獎狀寄到嘉義市政府,市長黃敏惠今天下午轉頒給劉維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下午在市務會議中轉頒獎狀給劉維泰,讚美嘉義市出身的劉維泰在藝術創作上的天分與努力。她說,劉維泰不僅是「嘉義之光」,更是「台灣之光」,這份榮耀也是全體市民的榮耀。

黃敏惠指劉維泰2017年在美國洛杉磯執導短片「湯瑪斯日記」(Tomislav's Diary),2018年先後獲得美國加州國際電影節最佳外語片、美國紐約世界博覽影展最佳國際短片、委內瑞拉五大洲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

此外,「湯瑪斯日記」2018年還獲得義大利奧尼羅斯影展最佳戰爭片、美國派拉蒙影展唯一入選華人導演影片;日前又獲美國休士頓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Special Jury Remi),由主辦單位將獎狀寄至市府。

劉維泰表示,「湯瑪斯日記」片長15分鐘,故事講述南斯拉夫內戰前夕,一名克羅埃西亞廚師逃往匈牙利尋找失散的家人,途中被塞爾維亞軍俘虜,深怕無法捱過戰爭,留下不少日記當成家書,成為珍貴戰爭實錄。

劉維泰在會中感謝恩師焦雄屏、父母、妻子及各方好友支持,也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傳達愛與友誼的力量,跨越種族與國籍,消弭隔閡及歧見;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拍攝與嘉義有關的題材來回饋家鄉。

黃敏惠說,休士頓國際電影節今年共有74國、4500部作品參賽,劉維泰執導的「湯瑪斯日記」能夠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對於「嘉義囝仔」能名揚國際,她感到非常開心,也與有榮焉。(編輯:翁翠萍)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