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降幼兒園生師比 幼教總會:師資已短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全教總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請願,呼籲儘速調降幼兒園生師比。幼教總會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台灣幼教師資已嚴重短缺,現階段調降生師比,公幼恐減少4萬多人的收托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主張教保品質的關鍵在於生師比,應從現在的15:1(1個教師對15學生),調降為13:1(1個教師對13學生)。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幼教總會)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幼兒園現況是「師資嚴重短缺」,在法規嚴格規範下,業者必須聘用合格教保人員,但符合聘用資格者,人格特質不見得適合從事幼教工作,業者常苦於沒有足夠的人員可以篩選。

幼教總會指出,在師資短缺的狀況下,調降生師比帶來的結果便是減少收托量。因為若生師比調降為13:1,而不增加師資,公立幼兒園將會減少4萬餘人的收托量。若要維持現在的收托量,則需增加3000多位教保服務人員,預估要多花新台幣19.5億元。對私幼來說,降低生師比也會增加營運成本,進而加重家長負擔。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稍早受訪表示,現階段的政策是先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供應量,達到一定水準後,再評估是否調降生師比。(編輯:陳惠珍)108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