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安平推案爆量 大坪數讓利求售

台南安平部分大坪數中古屋、預售讓利求去化。(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安平部分大坪數中古屋、預售讓利求去化。(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安平近年建設不斷,包含台南首宗以BOT方式興建的飯店日前舉行動土典禮,安平港遊艇碼頭區開發案可望今年完工,先前已吸引建商搶進,推案爆量,供過於求,致使近期部分大坪數預售屋與中古屋讓利,加速去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今年前4月安平區買賣移轉達610棟,較去年同期增加20.55%。

信義房屋安平店店長劉啓印分析,因安平近年積極推動觀光和港灣建設,建商紛紛插旗,今年依靠交屋提高交易量能,不過,不少主打水岸景觀預售案開價2字頭,價格偏高,加上區域推案量大,買方選擇多,拉長銷售期,因此有部分建商看準買氣回溫,選擇讓利,加速去化。

除此,實價登錄顯示,目前安平以總價500萬內物件為主流產品,因此部分逾百坪建案因較少買方有能力購買而讓價。劉啓印指出,逾百坪產品總價多落在2000萬元以上,較不符合市場需求,消費者寧可以同價位購入透天,近期有部分戶別降價2成求售;不過亦有大坪數產品因地點、建商品質不錯,而受到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