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與寶可夢T恤設計大賽 冠軍被爆淘寶早有同款

▲Uniqlo與寶可夢T恤設計大賽(圖/截取自Uniqlo官網)
▲Uniqlo與寶可夢T恤設計大賽(圖/截取自Uniqlo官網)

電玩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Uniqlo公佈了「UT GRAND PRIX 2019」與寶可夢合作T恤設計大賽的獲獎作品,並將於6月24日開賣,其中拿下冠軍是中國作者Li Wen Pei。作品的設計主題為「海洋之王」,展現了弱小的鯉魚王進化成暴鯉龍的奇蹟,作者也在獲獎感言中大呼「我覺得太瘋狂了,簡直無法相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讓他瘋狂的不僅僅是得獎那麼簡單,目前已經有網友曝光稱自己在淘寶某工作室買過同款T恤,甚至同樣圖案的手機殼目前仍在架銷售。

下圖為微博用戶「請舉個狸子」發表自己購買過的商品記錄,可以清楚的看到圖案與第一名一模一樣,該用戶稱目前此店家已經下架了該商品,但淘寶上不乏其他店家出售相同款式,並且有其他以相同圖案販售而成的手機殼。





問題的關鍵點就在於,Uniqlo官方明確規定應徵作品僅限報名者本人「未曾」發表的原創作品,而據網友們的偵探精神,作者本人用微博帳號@唐唐_pepsi在2017年就公開發表了此圖案,因此不論是作者自己一稿多投還是商家盜用,追根究底還是作者自己的行為涉及違規。

目前已經有網友聯繫了Uniqlo官方,但官方尚未作出回應,拿下冠軍的作者可能會失去資格,不過還是等待官方公佈詳細懲處。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