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內最大規模!海軍實彈軍演反制共軍擾台

▲海軍22日在東部海域實施戰備任務訓練,濟陽級宜陽軍艦對水下目標沙社反潛火箭攻擊。(圖/O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海軍22日在東部海域實施戰備任務訓練,濟陽級宜陽軍艦對水下目標沙社反潛火箭攻擊。(圖/O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記者呂炯昌/ 花蓮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共軍機艦不斷實施遠海長航演訓,導致兩岸關係持續緊張。為了反制共軍擾台,海軍今(22)日在東部海域舉辦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最大規模實彈操演,出動20多艘軍艦、IDF經國號戰機、F-16戰機、P-3C反潛機等兵力參演,海軍司令黃曙光也親臨視導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海軍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操演科目包括防空作戰操演、編隊及多重威脅演練、海空聯合反潛與反水面作戰、制空作戰實彈射擊等。

防空作戰操演假定共軍派出戰機對花蓮港實施攻擊,海軍紀德級基隆軍艦(舷號1801)自花蓮港緊急出港,同時海軍支隊申請F-16戰機支援,攔截來犯敵機。隨後敵軍也派出快艇逼近支隊,海軍發布反快艇作戰,紀德級左營軍艦(舷號1803)提出空援申請,加強防空與反飛彈作為,空軍新竹基地派出4架次幻象2000戰機加入反快艇作戰。

▲海軍22日在東部進行實彈軍演,紀德級左營軍艦標準二型飛彈模擬敵機來襲警戒。(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海軍22日在東部進行實彈軍演,紀德級左營軍艦標準二型飛彈模擬敵機來襲警戒。(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在海空聯合反潛操演中,演習想定花蓮港外海發現疑似不明潛艦,支隊申請P-3C反潛機實施反潛偵蒐,於偵獲潛艦位置投擲煙標定位,支隊並下令濟陽級宜陽軍艦(舷號939)對水下目標實施反潛火箭攻擊,再派出S-70C反潛直升機模擬發射對敵潛艦空投魚雷攻擊。

在反水面作戰實彈射擊中,支隊對共軍第二突擊艇,先實施干擾彈發射,再發射5吋砲、76快砲、方陣快砲實彈射擊、模擬對敵水面艦實施攻擊。此次參與實彈射擊軍艦包括基隆軍艦、左營軍艦、宜陽軍艦、成功級鄭和軍艦、康定級昆明軍艦、派里級銘傳軍艦與逢甲軍艦等。

空軍派出三型主力戰機,F-16、幻象2000與經國號戰機參與制空實彈射擊,發射飛彈成功命中由F-5戰機投射的照明彈。最後項目為高線傳遞海上整補,模擬左營軍艦5吋砲故障,由基隆軍艦實施緊急遞送維修料件。

▲海軍22日在東部海域實施戰備任務驗證,空軍新竹基地派出4架次幻象2000戰機投入反快艇作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海軍22日在東部海域實施戰備任務驗證,空軍新竹基地派出4架次幻象2000戰機投入反快艇作戰。(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