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委想撤挺同藍委提名 李彥秀壓力大落淚

中常委想撤挺同藍委的提名,李彥秀在受訪時談到中常委跟地方的壓力,一邊講眼淚一邊掉。 (圖/記者吳承翰攝)
中常委想撤挺同藍委的提名,李彥秀在受訪時談到中常委跟地方的壓力,一邊講眼淚一邊掉。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17日同婚專法以挺同團體最希望的行政院版本落幕,可說是現階段最圓滿的結局,但後續政治效應延燒,表決完後,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主張撤銷包含蔣萬安、李彥秀在內,7名和黨團不同調、對政院版投下贊成票的立委提名,連署已經通過,最快今(22)日中常會上提出,李彥秀今受訪時,一度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早媒體約訪李彥秀,在訪問開始前,李還請媒體最後再問此事,但媒體第一題就問她對可能被撤提名的看法,李彥秀先是無奈地笑了一下,說道,「我也是10歲孩子的媽媽,我尊重家庭價值,黨內排山倒海的壓力,為了讓同志朋友老有所終、互相扶持,站在人權的立場我們投下這票」。

李彥秀越講眼眶越紅,在媒體追問到地方反彈跟中常委壓力時,斗大的淚珠從她眼眶流出,「情感上壓力當然有,總希望世代的溝通,讓同志朋友老的時候可以扶持依靠,比如說最簡單的,家庭成員少,到醫院開刀,關係人怎麼簽,很多不同層面」。

蔣萬安表示會尊重中常委提案,媒體問他會不會後悔投下這票,蔣說「既然表決都投下票,各界聲音也聽到,服務處、辦公室有有人打過來,面對面也跟我表達,我想我盡量做好溝通」。

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在法案表決前,黨中央未給黨團任何祭黨紀的要求,黨團大會也沒有祭黨紀的共識,「只有一個問題要釐清,黨中央有沒有要求祭黨紀,主席、副主席都可以回答」。而在21日,江啟臣更是力挺黨團同志,表示他身為黨團總召,若要撤立委提名,第一個就撤他。

對政院版投下贊成票的7藍委,蔣萬安、李彥秀、許淑華、柯志恩、林奕華、陳宜民、許毓仁,前三者為區域立委,且蔣、李已經通過黨內初選,柯、林、陳則為爭取區域立委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其中林、柯已通過初選,陳則在初選落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