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稅下的受害者 在華美企:競爭力遭削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增加關稅之際,有一群美國人表示傷害已經向他們捲來,那就是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們。成本的提高,已迫使他們重建在中國的營運方式,或正考慮退出中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在北京與上海的中國美國商會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在 5 月 16-20 日對 250 家美國企業所做的調查,有高達 74.9% 的企業表示,美中所提高的關稅已經對企業造成負面作用,認為這將影響美國在華企業的競爭力。

中國美國商會這份調查顯示,高關稅已經影響到商品的銷售,特別是製造業的成本上升。其中,有 3 成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增加使用中國當地的資源及產品,以重建在中國的營運方式。相對的,也有 3 成的企業正在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計畫。另有 1 成的美國企業正在尋求豁免這些關稅的方法。

有 2 成 5 的受訪公司表示,中國大幅提高進口貨物的檢查,使得報關的速度變得緩慢。同時,監管審查變得更加嚴格。

在這份對在華美企的調查,有 6 成的公司來自製造業,2 成 5 的公司來自服務業。其他則包括零售業等其他產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