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暫放寬華為禁令 台積電強彈一度漲2.78%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美國宣布將華為禁令延後90天至8月中執行,激勵美股強彈,那斯達克指數上漲逾1%,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漲逾2%,台積電今天股價也有不錯表現,一度漲2.7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日前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其在未經許可下,向美企採購零組件和技術,市場憂心華為供應商營運恐將受到衝擊,包括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股價紛紛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週一大跌4%,創2個多月新低。

台積電不僅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去年市占率高達56%,並是製程技術領先廠商,除為蘋果(Apple)代工生產7奈米的處理器晶片,同時也為華為旗下海思代工生產7奈米麒麟手機處理器晶片。

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無可取代,各界高度關注台積電動向,認為將是華為存亡的一大關鍵。台積電近日股價也受華為事件衝擊,21日股價一度達新台幣232.5元,下探2個多月新低,市值滑落至6.02兆元,面臨6兆元關卡保衛戰。

美國官員20日宣布將華為禁令延後90天至8月中執行,激勵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漲逾1%,費城半導體指數也漲逾2%,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漲1.66%,台積電今天股價同步反彈,盤中一度達240.5元,漲6.5元,漲幅約2.78%。(編輯:楊玫寧)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