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機跑不過警車 警直搗非法棄土場

▲警方尾隨砂石車,果然破獲不肖業者設置的非法棄土場。(圖/竹東分局提供)
▲警方尾隨砂石車,果然破獲不肖業者設置的非法棄土場。(圖/竹東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內設有1處合法棄土場(華園),每週一至週五的9至16時開放持有「清運證明」的砂石車載土進入傾倒;惟有不肖業者企圖魚目混珠,以合法掩護非法,利用正常時段夾雜在砂石車隊內,由苗栗走台3線進入寶山三峰路傾倒於預設的私人棄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東警分局昨(21)日下午執行取締砂石車交通違規違法勤務,尾隨砂石車進入三峰路旁的非法私人棄土場,警方埋伏於附近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進行包夾,未料嫌犯異想天開,竟開著緩慢的挖土機企圖逃跑,最後至湖畔邊無處可逃,只能束手就擒。

▲業者將摻雜廢木板、磚塊及水泥塊之土砂等營建混合廢棄物傾倒於此處。(圖/竹東分局提供)

警方在控制現場後,立即通知主管機關縣府農業處山保課、寶山鄉公所清潔隊、農業課到現場,一同至現場會勘,認定這處私有地不是合法土資場,除依法開罰外,並設法瞭解是否埋有害事業廢棄物。

警方調查,業者為牟取暴利、省下處理費,將來摻雜含有廢木板、磚塊及水泥塊之土砂等營建混合廢棄物,載運至寶山鄉任意傾倒,已經觸法,全案依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在竹東警分局強力執法下,今年迄今取締砂石車交通違規違法多達一百多件,取締重點包括超載、違反禁行路線、未使用專用車斗等違規項目進行取締;未來將持續加強轄內砂石車違規取締,另加強與環保機關連繫合作,一起防制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