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電婦憶驚險瞬間 強電上身感覺快休克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條高壓電線20日被雷擊斷落,造成二人觸電。其中,周男身亡,余婦幸運逃過一劫。余婦今天說,觸電當時強烈電流上身,全身肌肉緊繃,感覺「快休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電力公司位於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條1萬1400伏特高壓電線20日被雷擊斷落,導致苗栗縣苑裡鎮周男觸電死亡意外等,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前往苑裡鎮召開臨時偵查庭,除訊問台電人員在發生緊急事故的處理流程,也約談同樣觸電但即時獲救的余婦。

余婦心有餘悸地指出,20日騎乘機車從苑裡返回台中住處,行經大甲區中山路二段時,突然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電流上身,然後人車倒地,讓她「快要休克了」。她喊了一聲「主啊、救我」,眼前剛好出現一台車輛,駕駛提醒她「趕快起來,電線斷掉了」。

余婦說,當時路面積水導電,雙腳也被電得幾乎麻痺,連機車也通電,根本無法觸摸。原以為自己「死了」,但突然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自行爬起,再慢慢地坐到一旁花台休息。

余婦指出,觸電後,除右手肘有外傷、脫皮,這兩天全身肌肉痠痛,甚至一度感覺肌肉快要裂開。事後得知,她意外當時相隔不到5分鐘,後面的機車騎士也遭遇電擊,但沒能逃過死劫,讓她感到十分難過。(編輯:戴光育)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