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餐飲大賽飲料調酒項目 龍華科大獲3金2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2019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在傳統調酒、手沖咖啡、侍酒師等飲調類組項目共拿下3金2銀的成績,表現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華科大新聞稿指出,由韓國調理協會主辦的2019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行,期望藉由比賽讓學子擁有專業技術並兼具藝術美感,競賽共有18個國家及地區、4500多位選手,飲調類組約有120名選手同場較勁。

龍華科大由觀光休閒系教師謝美婷帶領學生許智婷及林陳進參賽,許智婷榮獲傳統調酒個人組金牌、手沖咖啡大專組銀牌,林陳進奪得侍酒師服務組金牌、傳統調酒個人組銀牌,謝美婷也榮獲手沖咖啡職業組金牌,師生聯手奪下3金2銀。

在傳統調酒組項目,須於7分鐘內調製出4杯以韓國當地特色酒為基酒的創意雞尾酒,許智婷藉由調酒傳達優雅婉約氣質和青春浪漫的酸甜回憶,林陳進則希望表達出熱情與思愁,並調製出獨特風味且觸動心靈的創意雞尾酒,作品都獲得評審青睞。

在侍酒師服務競賽,選手須在10分鐘內完成侍酒服務、盲飲測試、餐食搭配建議與即時問答,林陳進以純熟服務技巧及豐富知識,勇奪金牌;手沖咖啡競賽則要求8分鐘內沖泡咖啡,並解說製作流程、咖啡豆特色與即時問答,謝美婷和許智婷師徒聯手,分別在職業組奪金牌、在大專組獲銀牌。

謝美婷表示,此次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透過比賽交流學習,除了比專業技藝,也比口感、創意、儀態及應答,考驗選手臨場反應與語文實力,許智婷與林陳進全程以流利英文表達創作理念,並以純熟服務技巧與調製具有獨特風味與主題飲品,獲得評審一致肯定與讚許。

許智婷也說,在此次競賽中學習到更多國際競賽經驗,尤其在異鄉面臨賽前基酒尋找與當地水果替換等許多棘手問題得克服,考驗問題解決能力;透過和老師、同學共同討論,即時修正創作內容與酒譜修改,能夠獲獎是對辛勤付出的最佳回報。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也恭喜師生獲獎,並感謝老師的細心指導,同時勉勵學生能踴躍參加各類競賽,運用課堂所學專業知識,藉由競賽觀摩學習、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編輯:張芷瑄)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