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愛回饋家鄉 胡黃姻親捐贈復康巴士嘉惠離島

▲有感老母晚年臥床10餘年,胡黃兩家姻親幾年前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善舉。(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2)
▲有感老母晚年臥床10餘年,胡黃兩家姻親幾年前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善舉。(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雲林籍胡艷秋女士嫁給澎湖西嶼郎黃朝陽,婚後夫婿與弟弟胡志郎在高雄經營自動化機械生意有成,有感老母晚年因罹患失智症,不慎摔落傷至髖關節,導致臥床10餘年,當時母親臥床時必須依靠復康巴士接送,胡黃兩家姻親幾年前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念頭,22日上午舉行簡單的捐贈儀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傳播大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2203
▲胡黃兩家經營事業有成,抱著回饋社會的心願,這幾年陸續捐出6部復康巴士,嘉惠高雄、雲林及澎湖地區的民眾。(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2)

當年胡艷秋、胡志郎的母親臥床10年,往返醫院必須仰賴復康巴士接送,由於胡黃兩家合夥的自動化設備廠經營有成,因此抱著回饋社會的心願,這幾年陸續捐出6部復康巴士,分別嘉惠高雄、雲林及澎湖地區的民眾,今日在澎湖縣政府的捐贈儀式,由家屬代表黃朝陽捐車,縣長賴峰偉感謝胡黃兩家的善舉。

胡艷秋表示,她媽媽在前年過世,但兩家人則持續捐贈復康巴士,胡家的家鄉雲林、工廠與居住的高雄市、黃家人的澎湖都受惠。澎湖在2016年已經獲贈一部復康巴士,今日再度捐贈第二部,上午由黃朝陽、胡艷秋夫婦代表捐出改裝過的專業復康巴士,澎湖縣長賴峰偉代表接受後,還坐上駕駛座體驗一下,覺得這輛車十分舒適好開,並致贈感謝狀表揚胡黃兩家姻親化小愛為大愛的義舉。

108052202
▲澎湖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從當年開辦之初的2部,至今已有多達20部車輛。(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2)

賴峰偉說明澎湖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從當年開辦之初的2部,至今已有多達20部車輛,由於許多車輛已達汰舊換新的使用年限,澎湖縣政府將積極爭取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專案補助,也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讓回饋社會的正向力量發揚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