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戰線擴大?美方稱歐洲正考慮跟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對中國電信巨擎華為的戰線已拉到歐洲,市場關注歐洲方面對華為的態度。歐洲各國擔心,若沒有跟進封鎖華為,可能遭受美方在其他方面的限制與壓力。而美方指出,歐洲各國正在應對華為威脅的嚴重性,這或有助為川普政策帶來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相關人士表示,有證據顯示,歐洲各國正在應對華為可能構成威脅的嚴重性。儘管歐洲各國可能不會以明文的法令禁止華為在歐洲的發展,然而許多國家可能將受到美方的壓力,限制華為參與下一個網路設備的發展,尤其在 5G 設備上。

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也表示,歐洲正在面對華為事件帶來的影響,因為這不僅僅是單一的商業問題,而是政治與國家安全問題,歐洲難以置身事外。同時,各個會員國有權力自己決定,若華為沒有符合該國的法律,在基於國家安全上,是否將華為完全踢出市場。

法國 Qwant 的執行長 Eric Léandri 認為,中美之間的經濟戰已全面升級,波及歐洲的科技與經濟發展。不過他表示,歐洲要完全禁止華為有相當的難度,因為在歐洲手機市場的市占率,有高達 6 成是來自中國的品牌,包括華為、中興通訊等。若今日連華為都遭到封殺,難保其他品牌不會有同樣下場。

日前,華為駐歐洲代表劉康表示,華為願意與歐洲各國簽署「無監視」的協議,在安全上更加嚴謹,以取得歐洲各國的信任。歐洲是目前華為最賺錢的區域之一,也是華為在中國之外最大的市場。在這場中美交戰之下,歐洲成為華為亟欲穩住的市場。

根據知情人士透漏,華為遭到美國封殺將損壞中美貿易談判,除非中美能打破僵局,美方才會對華為有下一步放寬的舉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