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斷供華為 德國多數網民氣炸 大罵川普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迫於美國政府禁令,谷歌(Google)一度宣佈中斷對華為提供安卓系統的支持。華為被「斷供」之事,讓德國的用戶傻眼,有人大罵川普政治干預企業,也有人願表支持。

根據德國之聲(DW)21日的報導,多數德國讀者對這種情況表示憤怒,紛紛在相關報導的留言板質疑「政治干預企業」,企業隨時可能被外交政策當作工具利用,「美國在互聯網領域的權力太大了」,「這是否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定?還是說這是川普的一個非法舉動?」

德媒指出,除了中國市場,全球銷售的絕大多數安卓手機都預裝了GMAIL、谷歌地圖、谷歌PLAY商店、谷歌框架服務這樣的非開源應用軟件。如果華為手機今後不預裝這些谷歌應用,將會失去對歐洲消費者的吸引力。

報導提到,華為近年來在德國已經擁有了不斷壯大的用戶群,這些用戶自然覺得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貿易戰的受害者」。

「作為華為手機用戶該怎麼辦呢?換成那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也不是辦法, 因為那樣會被NSA(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對我來說結論是:要最大可能地抵制谷歌。」還有人舉一反三,呼籲應該在歐盟禁止思科(Cisco),「眾所周知,思科和NSA密切合作。」

針對竊密與數據安全,報導指出,發言者的參照尺度和出發點有很大差距。有人認為美國監守自盜:「關於華為竊聽的懷疑,沒有一項證據!」,然而,「有人(指美國)在自己的國家、對盟友和隨從這樣做,可是有據可查的。」

另有些用戶則認為,美國不是為了安全,而是為了保護本國工業,但美國工業的利益可不是歐盟決策的標準。

當然也有人不信任威權制度下起家的華為:「這是一家有限責任公司,而不是上市公司,其背景、結構並不透明,它可以毫無顧忌地向共產黨提供訊息。」只不過,「川普做得對,但他選擇的方法則是錯誤的。」

延伸閱讀:

華為指責遭美「霸凌」 Google回心轉意牽手華為

貿易戰露出緩和曙光?中國駐美大使:談判大門仍然敞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