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藍營彰化立委初選民調 陳杰:參選到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國民黨彰化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縣議員張瀚天以約67%的支持率擊敗對手前立委陳杰,不過陳杰發聲明指稱,他會參選到底,張瀚天則說,感謝選民支持,其他交給黨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彰化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有2人登記參選,分別為國民黨籍前立委陳杰以及彰化縣議員張瀚天,不過在初選期間,陳杰一直對張瀚天的參選資格有意見。

陳杰認為,張瀚天曾涉及毒品及賭博案件,縣黨部應取消參選資格,不過縣黨部請示黨中央,黨中央回文指張瀚天犯案時,國民黨還未制定反黑條款,基於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張瀚天的參選資格沒有問題。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委託2間民調公司在5月20日以及5月21日進行初選民調,民調分為政黨對比支持度以及黨內互比支持度2部分。今天公布民調結果,由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中心作出的民調,張瀚天的支持率為67.059%,陳杰的支持率32.941%;艾普羅民意調查公司作出的民調,張瀚天為68.64%,陳杰為31.36%;平均支持度張瀚天為67.849%,陳杰為32.151%。

民調結果出爐,陳杰陣營立即發出新聞稿指稱,對於黨內初選「不接受、不承認、不理會,參選到底」,說明張瀚天曾犯案,應該要喪失參選資格,不具參選人的身分,對於民調結果當然不承認,他會參選到底。

張瀚天則說,初選的結束是承擔責任的開始,希望大家能拋開初選時的紛擾,團結追求明年立委的勝利,針對陳杰的質疑,他不再回應,交由黨來處理。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張曼莉無奈的說,縣黨部辦理初選都抱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於陳杰質疑的部分,她感覺很遺憾。因為身為一個資深黨員應該採取正向選舉,她相信縣黨部在辦理初選時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地方,現在人選出爐,她們也會依規定將人選報給黨中央,如果陳杰真的要參選到底,也會依黨的規定來處理。(編輯:吳佳穎)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