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布局智慧電網 將建全台最大單一太陽光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台電布局智慧電網,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今天表示,台電將在台南七股投資近新台幣75億元,建置全台最大的單一太陽光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墩貴指出,台南市是全國綠能屋頂示範縣市,以「民眾零出資、政府零補助」的方式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已完成2個區域營運商的遴選,新市區、中西區、北區、東區、南區、安南區、安平區等地區總計容量達1.4萬瓩的太陽光電設置案剛決標。

他表示,台電將在七股鹽田地區投資74億元,建置發電容量15萬瓩的光電發電系統,此案將成為全台最大的單一太陽光電場。

他說,目前台電台南區處共有430條自動化饋線,預定114年完成630條的100%饋線自動化目標。未來配電系統將朝向分散式電源的智慧調度,迅速達成電網的供需平衡,智慧電網預定113年開始走向廣泛運用。

許墩貴表示,台南市的再生能源併網容量已逾51.2萬瓩,高居全國之冠,經濟部「5+2產業創新計畫」最重要的智慧綠能科學城也落腳台南沙崙;面對能源供應、效率應用及調度等多元挑戰,台電以智慧電網布局未來,從創能、儲能、節能及系統整合等四大層面全面強化電網體質,力求能源轉型的目標。(編輯:吳佳穎)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