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中執會首對決 民進黨開放總統初選直播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會中決議開放有關總統初選部分直播。(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會中決議開放有關總統初選部分直播。(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記者林人芳、吳承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由於挺英派中執委已蘊釀在會中,提出包括對比式民調及手機納民調的提案,不過黨主席卓榮泰也將依協調結論再提一新版本,卓榮泰表示,對於雙方已合議的部分,已納入提案中,至於會如何則有待中執會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央今天風起雲湧,不但挺賴派獨派團體發動網路戰,號召支持賴清德民眾走路到民進黨中央力挺賴清德,還要求中執會能以公平公正的態度處理總統初選事宜。

中執會今天也邀請蔡賴雙方代表出席會議,賴系立委王定宇會前表示,今天的中執會是民進黨近年來最重要的一次會議,也有特定團體組成觀選團,他會以權宜問題方式提案,要求中執會全程開放媒體直播,讓觀察團能掌握完整的選舉的遊戲規則,會中也決議,討論案第五條有關總統初選部分,將開放臉書直播。

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則表示,今天有很多人有共同的提案,希望就雙方未有共識的手機納民調比例及對比式民調對象部分進行討論,「沒有那麼可怕,也沒有那麼不容易懂」,至於時程部分,仍以黨中央的6月10日到14日做民調,一旦民調結束,候選人就已抵定。

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22日表示,中執會有很多人有共同的提案,希望就雙方未有共識的手機納民調比例及對比式民調對象部分進行討論。(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2) 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22日表示,中執會有很多人有共同的提案,希望就雙方未有共識的手機納民調比例及對比式民調對象部分進行討論。(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5,22)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黨主席卓榮泰將提出一個新版本,對於沒有共識部分,就依已公告的制度來走。對於有共識的兩場政見會部分,配合政見會的舉行,時間為6月10日到14日來做民調,不過因初選制度部分沒有共識,所以必須照原來已經公告的制度。

卓榮泰則在會前表示,今天的中執會大家都有期待,是要對整個初選時程、內容要做最後決定。他說,原來在5月1日提出的報告案,是有5月底前完成民調。不過,基於過去三次的雙方事務性的協調,中央黨部認為,已經經雙方合議的部分如電視政見會等,我們都試圖把他納入今天的提案中。

至於初選時程,卓榮泰說,我們今天的提案時程是在6月10日到14日進行民調。不過,對於至今未解的對比方式,以及手機納入比例部分,既然雙方沒有達成任何的協議,黨中央仍依照原來的辦法提交中執會,請中執會處理。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會中決議開放有關總統初選部分直播。(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會中決議開放有關總統初選部分直播。(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至於另外一個手機及對比式民調提案版本,卓榮泰表示,這是由中執委提出的,內容就是對於手機納的入比例,以及對比的人數、方式等等具體個案,如果等一下有正式的提出,會在議程確定時候再納入。

他強調,黨中央版本則是依照原來的民調辦法來進行,原來的辦法是雙方合意,或是對手主要的政黨的對手出現我們就對比,如果不行的就採互比方式,不過還是以對比的方式為優先,但要雙方都同意才行。

民進黨中執會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中執會前黨主席卓榮泰還在估最後協調。(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民進黨中執會22日將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中執會前黨主席卓榮泰還在估最後協調。(圖/記者李明安攝,2019,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