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性騷擾員工大反撲 麥當勞面臨25起新訴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芝加哥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麥當勞今天面臨員工提出的25起性騷擾新訴訟,內容涉及主管縱容職場性騷擾,並對敢於直言的員工進行報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Liberties Union)、勞工團體「爭取15美元」(Fightfor )和時間到了法律保護基金會(Time’s UpLegal Defense Fund)公布的訴訟涵蓋美國20座城市麥當勞餐廳,涉及撫摸、不雅暴露、提出發生性關係要求和下流評論。

麥當勞是全球最知名品牌之一,在「#我也是」(#MeToo)運動浪潮啟發下,這家速食連鎖餐廳也成為主要攻訐目標。

麥當勞表示,在全美擁有1萬4000多家餐廳,共有約85萬名員工。超過9成是連鎖加盟餐廳,麥當勞長期以來堅稱,它不應對連鎖加盟餐廳員工的行為負責。

麥當勞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表示,公司已改善並更加清楚定義性騷擾政策,且對大多數加盟業主進行訓練,將訓練第一線員工和設立申訴熱線。

他在信中表示:「麥當勞一直以來的承諾都不變,那就是為所有人提供安全和相互尊重的工作環境。」

費爾利(Jamelia Fairley)是佛羅里達州麥當勞員工,也是提出訴訟的其中一人。她說:「我在麥當勞羞辱人和具威脅性的環境中工作,經理卻未加以阻止。」

她說,她舉報遭性騷擾後,麥當勞將她調走,卻沒開除騷擾她的人,一週工作時間還被老闆從25小時砍到7小時。(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