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造假訂單日期輸入日貨 大創前副總遭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大創百貨違規輸入日本核災區食品遭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卻涉嫌造假多筆訂單的成立日期申請專案輸入過關,北檢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前副總經理西谷晃司與劉姓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案起於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事故,衛生福利部同年公告暫停受理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輸入報驗。

大創百貨在2014年7月至2015年3月間進口福島5縣食品,經衛福部認定違規,裁處罰鍰;且因大創未事先查明日本貨物標示代碼代表的確實產地,即填報為日本非核災地區產地,貿易局依貿易法處分大創停止輸入貨品6個月。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由於禁止輸入的處分不溯及既往,在處分前成立的訂單仍可以專案方式申請輸入,大創百貨即涉嫌假造禁止輸入期間內成立的訂單,將訂單成立日期改為處分前的日期,據此提出專案申請,順利輸入貨品。

西谷晃司僅坦承知道劉姓員工假造訂單日期,劉姓員工則自白犯罪。

檢察官認為,西谷晃司、劉姓員工共同涉嫌造假600餘張訂單,今天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編輯:李亨山)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