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歲潛力右投捨大聯盟 傳與日職軟銀簽約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特蘭大勇士去年在首輪第8順位選進潛力右投史都華,但因價碼談不攏並未簽約。現在傳出史都華要放棄大聯盟轉戰日本職棒,將加盟福岡軟體銀行鷹隊,赴日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與多家媒體報導,勇士去年選中史都華(Carter Stewart)後,發現他手腕有傷,因此把簽約金降至約200萬美元,與史都華期望的450萬美元有段落差。後來史都華選擇不簽約,跑去讀兩年制社區大學東佛羅里達州立學院(Eastern FloridaState College),仍保有今年再參加選秀的機會。

但今天傳出現年19歲的史都華將放棄大聯盟選秀轉戰日職,且已和福岡軟銀談妥合約。目前不清楚史都華的簽約條件,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史都華將簽下6年700萬美元合約。

史都華是許多人眼中才華洋溢的業餘投手,今年他在東佛羅里達州立學院球隊Titans JC成績亮眼,74.1局的投球被敲出41支安打,失26分,自責分14,有108次三振和26次四壞球,防禦率僅1.7。

如今他捨棄大聯盟轉戰日職,可能會激勵其他美國本土的業餘好手赴海外發展。有網友認為,如果日職放寬外籍選手限制,將吸引更多年輕好手赴日,爭取更好的薪資和生活條件。(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