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國際產學聯盟誓師 結合大學打造產業鏈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與中部4所大學舉辦「國際產學聯盟學校誓師大會暨技術交流會」,將搭建平台,媒合業界與學界合作,推動並促成學術技術商業化,增加產業創新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沈金鐘、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江宏哲及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許茂新等人都出席誓師啟動儀式,在中科與4所大學結盟後,將鏈結中部產業及法人學研機構能量,搭建產學研合作平台與國際市場連結。

施文芳說,中科與中部4校組成國際產學聯盟,將中科計畫推廣的量能及園區廠商群聚效應,與4校重點發展主軸相結合,挹注資源,互補發展,促使人才、資金、技術有效運用,共同協助中台灣形成高科技產業聚落,朝向高附加價值、高科技密集的前瞻產業發展。

薛富盛指出,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城,整合4校能量,配合中科,大家一起推動中部地區產業發展,將對國家經濟發展及產業技術推升,扮演更重要角色。

李秉乾說,結合中部各大學院校為產業服務,藉由聯盟平台建立,產業與大學的合作將發展新模式,研發產業需要的技術。產業也需要人才,而人才是由大學培養,大學應該與產業密切結合,提供產業需要的人才。

沈金鐘表示,虎尾科大以機械背景見長,研發重點包括工具機校正技術、物聯網等,都是基礎工業所需,歡迎產業提出需求,學校可因應產業需求進行研發。

江宏哲說,打造國際產學聯盟平台,可以讓大學資源更快速與產業結合,中部地區很多產業都希望求新求變求加持,中國醫大願意開放研究成果及附設醫院,做為臨床驗證場域,可以縮短產品上市時程,人才跟著產業走,也能讓國家賺大錢。(編輯:翁翠萍)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