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節8月登場 跨界交流反思認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2日電)從政治到社會,認同問題無所不在,今年台北藝術節將以「我們(沒)有認同」為主題,邀請民眾與藝術家在日常中實踐藝術,帶出「不同之同」,為台北打造更開放尊重的未來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元族群並存是台北城發展現狀,也是台灣生活縮影,當個體群聚在一起,就會發生認同問題。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表示,今年的主題某種程度呼應了當前台灣的政治現狀,但在藝術領域中,大家可以帶著思考與想像來參與或辯證。

台北藝術節今天舉辦啟售記者會,王孟超說,今年的海報以紅、黃、藍三原色為主色調,透過這些色調的流動感,看見各種不同立場,不同思考的跨界交流,「希望大家可以認同藝術,也認同台北」。

台北藝術節國際策展人鄧富權表示,台北對他來說,是一個族群很多元的地方,「我也很好奇,究竟是甚麼創造了這樣的城市與居民」,當個體群聚在一起,就會有「認同」的問題,希望以藝術家作品為媒介,探索個體如何群聚在一起,邀請大家思考,「雖然我們不同,但我們如何在一起,一起對未來的社會有所想像」。

台北藝術節從1998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進入第21年,這次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承辦的第二屆。

今年台北藝術節共邀請來自印、菲、日、澳、新加坡等10國跨領域藝術家與台灣團隊一同參與,其中包括法國當代指標性編舞家傑宏‧貝爾(Jerome Bel)將與2位台灣編舞家陳武康、葉名樺重現概念舞蹈經典「非跳不可」。

還有福爾摩沙馬戲團將與菲律賓藝術家理羅‧紐(Leeroy Ne)合作,嘗試理解50年來台北社子島上錯綜又豐富的生態系統,深具社會反思。

策展單位表示,今年共有13檔售票節目、4檔免費節目以及2檔展覽,一共66場展演。時間則是從8月3日到9月8日。詳情可詢兩廳院售票系統。(編輯:張芷瑄)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