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 教育部肯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環保和公民團體發起「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今天說,肯定學生自發關心環境,教育部將藉由各項措施,鼓勵學子以宏觀視野看待氣候變遷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響應524全球氣候行動」,將於24日下午在台北、台中等地發起遊行,並提出4項訴求,包括宣布氣候緊急狀態、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零碳台灣、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教育部今天舉辦「108年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頒獎典禮暨實作實踐工作坊」,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24日全球各地都有關心氣候變遷行動,台灣青年學子也以行動響應,向國際社會表達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郭伯臣表示,氣候變遷對下一代的生存環境產生嚴重衝擊,因此教育單位需長期耕耘環境教育和人才培育。近年教育部透過參訪、實作競賽、環教青年國際領袖營,鼓勵學子以更宏觀的國際視野,看待氣候變遷議題,並將國外的成功經驗帶回台灣。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也在部務會報中提到,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全國師生都要面對不穩定的極端氣候。他以剛結束的國中教育會考為例,考前一天遇到暴雨,有幾個考場學校必須連夜搶修機電設備,相關人員緊張了一天,好在於天亮前修復,沒有影響考生。

潘文忠也提醒教育單位居安思危,民國106年基隆大雨,河水瞬間越過河堤,漫進旁邊的幼兒園,好在教師迅速應變,將幼童迅速帶到二樓,才沒有發生傷亡,「防災多做一分準備,就能減少不必要的傷害。」(編輯:陳清芳)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