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 8停飛 中國3大航空索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上海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官方媒體今天報導,波音(Boeing)737 MAX 8接連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波音延遲交機,中國前3大航空公司已向波音索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國際航空都向波音索賠。

以機隊大小而言,中國南方為亞洲最大航空公司。中國東方是中國第2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則為國家航空公司。

官方新華社報導,停飛波音737 MAX 8導致中國東方重大損失,且損失還在持續擴大,中國東方已向波音提出賠償要求。

東方航空發言人對法新社證實新華社報導屬實,但發言人或新華社都未說明賠償金額等細節。

記者現在也聯絡不上中國南方與中國國際航空的發言人詢問看法。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1架737MAX 班機3月10日從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其中8人來自中國。

3月11日,中國宣布停飛737 MAX 班機,是全球首批停飛這個機型的國家。(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