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聯受惠特管法加持 連6季獲利營收亮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訊聯生技受惠特管法加持,截至今年第1季已連6季獲利,每股盈餘(EPS)、毛利率也連續4季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幹細胞儲存數仍逆勢成長42%,基因檢測事業也邁入穩定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訊聯今天於櫃買中心舉行業績發表會,訊聯生技總經理劉天來表示,受惠新推出的幹細胞方案,臍帶血、臍帶間質幹細胞銷售策略奏效,帶動全台儲存率大幅提升,儘管出生率下降,去年訊聯幹細胞儲存數仍逆勢成長42%。

劉天來表示,細胞療法全球正快速發展,國際知名藥廠將細胞療法視為重要戰略,例如拜耳投資1.5億美元建立新細胞培養技術中心,10大科技巨頭紛紛投入生醫領域,台灣及日本今年將細胞治療中的癌症免疫治療納入健保,中國的國家政策也將細胞治療納入產業結構目錄的「鼓勵類」。

劉天來表示,訊聯成立至今剛好滿20歲,包括周邊血、臍帶血、間質幹細胞在內已協助256份幹細胞移植,近期營運戰略將持續加速送件,累積「特管法」細胞製備臨床醫療案例,為再生醫療條例通過後將引爆的細胞治療產品應用,做足更多準備。

訊聯在「自體脂肪幹細胞」已和醫學中心合作送出3項申請計畫,包括與三總合作慢性傷口癒合、與新光醫院及臺中大型醫學中心各合作退化性關節炎,後續還有醫美微創及皮下暨軟組織修復適應症等多項計畫準備送件。

近期與臺中榮總合作的「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細胞治療計畫,除骨科外,還有全國免疫風濕疾病患者數目最多的過敏免疫風濕科加入,共有10餘位醫師參與對病患的照料。

劉天來表示,包括退化性關節炎在內等細胞治療的實質應用、細胞製備代工,以及免疫細胞服務將是訊聯未來重要的3大成長動能。(編輯:趙蔚蘭)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