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大叫喚醒主人 驚險瞬間拯救奶貓性命

隔天清晨天還未亮,莎拉被Ozzy的叫聲吵醒,牠的叫聲很奇怪,像是發生什麼很嚴重的事。 (圖/South Wales Argus)
隔天清晨天還未亮,莎拉被Ozzy的叫聲吵醒,牠的叫聲很奇怪,像是發生什麼很嚴重的事。 (圖/South Wales Argus)

文 / 寵毛網

當我們提到貓咪生小孩的時候,常常都不見公貓的蹤影,似乎總是母貓在認真照顧奶貓,其實公貓對孩子也是很有愛的!日前黑色公貓Ozzy的主人莎拉,接連兩天發現Ozzy的行為變得很奇怪,原來是Ozzy擔心牠孩子的安危,而通知主人想讓她知道!Ozzy的兩個小奶貓則在出生過後沒多久,走向兩種截然不同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拉說有一天當她在看電視的時候,覺得Ozzy的舉止相當怪異,所以她仔細看著Ozzy,發現一件相當遺憾的事情:「我發現Ozzy帶著一隻黑色的新生小奶貓,甚至身上還連著臍帶!但是這個可憐的奶貓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Ozzy傻傻看著已過世的奶貓,希望奶貓能重新活過來。 (圖/South Wales Argus) Ozzy傻傻看著已過世的奶貓,希望奶貓能重新活過來。 (圖/South Wales Argus)

當時的莎拉並沒有想太多,但是她事後回想,Ozzy常常跟一隻黑色母貓在一塊,所以她想這一定是Ozzy和那隻母貓愛的結晶! (圖/South Wales Argus) 當時的莎拉並沒有想太多,但是她事後回想,Ozzy常常跟一隻黑色母貓在一塊,所以她想這一定是Ozzy和那隻母貓愛的結晶! (圖/South Wales Argus)

隔天清晨天還未亮,莎拉被Ozzy的叫聲吵醒,牠的叫聲很奇怪,像是發生什麼很嚴重的事。 (圖/South Wales Argus) 隔天清晨天還未亮,莎拉被Ozzy的叫聲吵醒,牠的叫聲很奇怪,像是發生什麼很嚴重的事。 (圖/South Wales Argus)

莎拉趕緊循著叫聲走出門,剛好嚇走了一隻在附近逗留的狐狸。當莎拉想帶著Ozzy回去時,聽到了一陣陌生的貓叫聲,莎拉說:「仔細往剛剛Ozzy緊盯的方向看,我發現樹叢底下躺著一隻出生不久的黑色奶貓,但還好這隻小奶貓還活著!」 

莎拉才意識到,剛剛跑掉的狐狸其實是想帶走奶貓,而Ozzy發現孩子有生命危險,所以通知主人希望她救救自己的孩子! 

沙拉趕緊將奶貓帶回家,用毯子裹起來保暖,並轉交給動保組織Gwent Cats Protection照顧。(圖/South Wales Argus) 沙拉趕緊將奶貓帶回家,用毯子裹起來保暖,並轉交給動保組織Gwent Cats Protection照顧。(圖/South Wales Argus)

莎拉對於Ozzy的行為相當感動,她說:「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相信公貓會這麼做吧!我真的很以牠為傲!」雖然莎拉現在無力照顧牠,但是她希望等奶貓再大一些,她想換個大一點的空間,再歡迎小貓的回歸,讓Ozzy和牠的孩子可以再團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